不必看別人,先看看自己,


現在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事、物,


其實都是您的鏡子,


透過鏡子您才可以看見自己,


當您在批評某個人時,其實就是批評自己,


當你在討厭某人時不也是在討厭自己,


所以目前所發生的事情不就是提供


一面鏡子給您自己,


可以讓自己好好的反省自己,


徹底的看清楚自己,


因此不必抱怨目前所發生的事情,


反而是要感恩這些事情的發生,


因為那只是一面鏡子,


無論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當下所發生的事,


不正是在凸顯您自己的心態,


因此目前所發生的事件就是要我們


好好反省自己的時候,一個人懂得從事件


來反觀自我,就是一個懂得覺悟的人,


凡事先去反省自我,反求諸己,


事情才有轉變的機緣。


 


很清楚明白了,無需責怪別人,先反省自己,


透過這些事件的鏡子好好的先檢視自己,


當你在檢視自己的時候是無需往外看的,


就算是往外看,


你所看到的人事物也都是你投射給你的一個鏡子,


因此誠實的檢閱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


每一個行為做法是否傷到別人,


是否只顧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永遠不要忘了「別人」也是另一個「我」的存在,


當你傷害了另一個「我」的時候,


此端的「我」也好不到那裡去,


所以用一種「大我」的角度來省視此端的「我」


自然就可以照顧到彼端的「我」,


而當你可以用這種「大我」的觀點來反省一切,


則一切問題的答案自然湧現,


此時的你將會昇起更大的慈悲與智慧,


來反省自己並面對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