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旬已進入秋季,最適合戶外郊遊與踏青,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登山客、露營家族,推薦這台不銹鋼烤肉架,

不僅攜帶方便,而且好清洗,我毫不考慮選了這一台 焰舞焚火台-L


 

想到有了烤肉架,好像還缺了桌椅,

我又在網路上找到 手提式休閒摺合1桌4椅組

這下子全部齊全,可以試烤看看嚕



 

9/15 星期六收到桌椅,爸比與小岑妹迫不及待,

問我冰箱有什麼東西,他們說 : 要先來烤烤看啦

當晚只烤了幾樣簡單東西,兩個父女說真不過癮.......

 

 

 

隔天9/16週日下午,天氣陰天很適合烤肉,

爸比帶著小岑妹採買幾樣食材,準備上頂樓陽台烤肉唷~ 

 

 

 

就這樣~ 我們邊烤、邊喝、邊玩,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超讚!!

 

隔了兩週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了,我們選在前夕9/29 烤肉

現在中秋節等於是烤肉節,家家戶戶齊聚一堂

喝酒聊天、賞月吃月餅,開心過個歡樂佳節 

 

 

我還幫爸比煮了紅燒魚,給他當下酒小菜

 

還有清脆的秋葵沾上哇沙米醬~ 超對味唷


 

當然也不能錯過應景的水果~~ 柚子  

小岑妹想的橋段要每個人都帶上柚子帽

於是我們每個人變成不同的模樣 ~ 超好玩 哈哈

 

今年中秋節還好沒有颱風來搞亂,月亮好圓好漂亮,小岑妹好興奮

 

我在陽台上到處拍拍~ 遠處的九份基隆山看起來很美.....

對面的鄰居也和我們一樣~ 邊烤肉、邊唱歌、 好熱鬧!! 


 

 

其實晚上來到頂樓,一片燈火輝煌,美麗的夜景近在眼前......

天氣好時~ 也可以看到繁星點點,雖然我們住的地方偏遠一點,

但可享受到大自然的風光,心理有些安慰  

 



就在我亂拍的同時~ 發現不遠處有煙火,快快按下快門

 

 

爸比與小岑妹~ 玩著遊戲,爸比一直輸還被彈額頭 呵呵.....

父女檔玩遊戲PK  實錄


 

有句熟語是:『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

中秋節中國人都會吃月餅,象徵 "圓滿團圓" ......

 

體貼的爸比切好了月餅,全家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 好開心

 

越晚月亮越大越圓~ 更加美麗,我們靜靜的欣賞著.....

 

直到凌晨一點我們才回到樓下,小岑妹說一定要幫她

與她畫的柚子小姐拍張照,她才要去睡覺 ~ 好盧好可愛喔

 



9/30 中秋節當晚~ 我們又上來頂樓陽台賞月吃柚子

 

 

 中秋節當天月亮更圓更亮,讓我聯想到一首歌......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人世間存在的悲、歡、離、合的無常現象,

而自然界中的月亮有時陰影、弦月、明朗、滿月的詭譎變化,

這些自然規律從以前開始就都很難成全、順心,那又何必為別離而悲傷呢?

祈願大家都能夠健康、平安、喜樂,也許分隔遙遠千里,

卻也共同望著這一輪皎潔圓月,不也是一種足以慰情的團聚~ 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